布什稱伊朗仍危險 不排除動武

【新唐人】美國有關伊朗核計划最新情報指出,伊朗在4年前就停止發展核武器。 美國總統布什12月4日表示,伊朗仍在尋求發展核武器所需的技術,隨時可能恢覆核計划。

 

《美國國家情報評估報告》指出,他們有"高度的信心"認為,伊朗在國際壓力下在2003年中止了它的核武器計划。

 

分析人士認為這份報告可能會對美國要求聯合國進一步制裁伊朗造成不利影響,但美國總統布什說,報告應該促使國際社會進一步向伊朗施壓。他在華盛頓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在報告發表前我相信伊朗是危險的,報告發布后也是一樣,我認為 國際社會應該共同努力,讓伊朗人相信伊朗可以有更好的發展方式。”

 

《美國國家情報評估報告》根据16個美國情報机關的信息,做出了這一結論。這份解密報告指出,他們"有中度的信心"認為,伊朗沒有重新啟動這項核武計划。

 

伊朗對這項情報報告表示歡迎。但布什表示不排除對伊朗采取武力行動。

 

對伊朗的情報報告公布后,美國民主党呼吁當局重新思考對伊朗的政策。美國民主党參院領袖里德說,現在需要加大對伊朗的外交力度。美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表示,這一報告的結論證實,對于伊朗的核野心,美國的懮慮是正确的,而且"布什總統的戰略是正确的"。

 

他說,國際社會應該通過外交努力、聯合國制裁和其他財務上的制裁等,加強對伊朗施壓。這一報告聲稱過去的壓力是有效的,對于希望對伊朗加強制裁的人來說,這將是一個有力的理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