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會議討論方案 環保人士展車推環保

【新唐人】星期三(12月5日),聯合國在印尼巴厘島召開的气候變化會議進行到了第三天,与會人士和代表們繼續討論如何制定解決气候變化的“路線圖”。 會議期間,環保人士或在舉行活動,抗議全球气候暖化,或展示沒有污染的“綠色”環保產品, 推廣環保意識。

聯合國這次在印尼巴厘島所召開的會議, 主要是討論《京都議定書》在2012年到期后,是否需要訂立新的協議,以減少溫室效應气体的排放量。各國代表希望國際上的每個國家,包括美國乃至非洲的貧困國家,都能共同參与和關注這個議題。

大會還將決定自2008年到2012 年期間,掌管相當于每年3億美元基金的國際机构。

不過會議中心外,也是有不少抗議人士持續在場外表達心愿,希望各國政府重視气候异常的問題。

來自瑞士的環保人士帕莫(Louis Palmer),則展示了他所設計發明的太陽能計程車。這輛車的最高時速可達到每小時九十公里,它也可能是第一輛環繞世界的太陽能汽車。

帕莫今年七月駕駛這輛太陽能計程車,從瑞士的盧塞恩(Lucerne)出發來到巴厘島。

帕莫說:“這輛車完全靠太陽能來行駛。我希望世界上的每個人都能知道全球暖化的問題,但是我們也有解決暖化的方法。汽車并不一定需要汽油才能開。

帕莫已經開着這輛太陽能車,行駛了一万四千四百多公里了。他到目前為止,已經橫跨了十七個國家,包括羅馬尼亞、土耳其、敘利亞和印度等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