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訪埃塞俄比亞批伊朗政權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三抵達埃塞俄比亞,准備就非洲動蕩的大湖地區以及蘇丹和索馬里的長期危机舉行會談。在訪問期間,賴斯表示伊朗政府仍是一個充滿問題和危險的政權。

美國周一公布的情報報告指出,伊朗在2003年已經停止了核武計划。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星期三發表電視講話說,該報告是伊朗的一次“重大胜利”。

對此賴斯做出批評說:“伊朗政權仍然充滿問題和威脅,國際社會應該繼續推動聯合國通過決議,伊朗必須停止鈾濃縮試驗与核活動,否則他們會得到制造 核武器的材料。”

早些時候,賴斯表示美國會繼續敦促聯合國通過對伊朗的第三輪制裁,并強調,如果在情報報告公布后,減輕對伊朗的施壓將是一個重大錯誤。

賴斯星期三對埃塞俄比亞首都亞地斯亞貝巴進行為期一天的訪問,會見烏干達、盧旺達和布隆迪等國的總統和其它非洲領導人。

賴斯表示對非洲几個危机熱點地區越來越感到擔懮。她在會見中預計會討論如何對付來自布隆迪、盧旺達、烏干達和剛果民主共和國等國家的反叛分子。賴斯預計還會推動蘇丹政府重新致力于履行南北和平協議,并討論聯合國与非洲聯盟在達爾富爾地區部署的聯合維和部隊計划,被推延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