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新聞簡訊

【新唐人】1.韓全力阻止香港郵輪外洩油污擴散

韓國出動數十艘海岸巡邏隊船隻協助阻止一艘重14噸的香港籍超級油輪外洩的原油擴散,由於強風大浪,外洩原油已污染海岸長達7.4公里,並且威脅到價值不菲的水產養殖業。目前有關當局正全力阻止油污繼續擴散,以降低損害,不過,這項作業起碼得花上3天時間。

2.搶奪事件後 韓特工強化候選人保安

韓國發生海軍士兵槍械被搶事件後,韓國警方大幅加強了對各位總統候選人的保安。軍警調查當局認為,歹徒很可能是了解部隊情況的後備軍人,或曾在受過嚴格訓練的特殊部隊服過役。警方也沒有排除朝鮮間諜犯案的可能性。

《東亞日報》在8號的社論指出,為了防止恐怖事件,保護好候選人是即將卸任的盧武鉉總統當前最為重要的課題。

3.熱帶氣旋重擊斐濟 幸無人喪生

威力強大的熱帶氣旋「達曼」7號以每小時260公里的風速重創斐濟東北部的西柯比亞島,小島大部分地區都傳出災情,房舍跟農作物遭到摧毀。島上69位居民很幸運地躲到洞穴裡而逃過一劫。西柯比亞島的所有通訊設備已遭氣旋損毀,不過,一通無線電話短訊證實所有居民都平安無恙。

4.巴基斯坦可望15日解除緊急狀態

巴基斯坦檢察總長卡亞姆7號表示,巴基斯坦總統穆夏拉夫將在12月15號解除緊急狀態,比原先計畫提早一天。不過,這項宣布尚未獲得證實。穆夏拉夫在11月3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解決他所謂回教好戰勢力猖獗跟司法干政等問題。

5.聯合國:緬甸鎮壓至少殺害31人

聯合國人權特使賓涅洛表示,緬甸在今年9月對境內的反政府鎮壓行動中,至少殺害了31個人,而非緬甸軍政權早前所說的只有15個人喪生。在鎮壓行動中,並有超過600人被捕,74人失蹤。他同時表示,被拘禁者被視為是政治異議份子和人權份子,受到殘暴、不人道的虐待和歧視。

6.印度比哈省北方省 火車搶案居冠

印度國家犯罪統計局最新報告指出,印度北部的比哈省和鄰近的北方省,發生火車乘客遇搶案件的比例佔51%,居全國之冠。在比哈省和東部地區出沒的非法毛派武裝組織,是火車犯罪案件的首要嫌犯,甚至鐵路警察人員有時也涉案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