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紀念宗教自由文件350周年

【新唐人】重視宗教自由是美國由來已久的傳統﹐而這一傳統與紐約市法拉盛社區具有非常深厚的淵源—早在1657年,部份居民起草了一份「法拉盛抗議書」﹐為法拉盛爭取到宗教自由。在350年後﹐這段歷史在法拉盛社區又一次受到鄭重的紀念

12月7日﹐法拉盛商業改進區(BID)及邦古屋歷史協會(Bowne House Historical Society)在紐約市法拉盛喜來登酒店舉辦午餐會﹐紀念具有歷史意義的「法拉盛抗議書」(Flushing Remonstrance)發表350週年。民選官員、社區代表和60多位「法拉盛抗議書」連署人的后代參加。

法拉盛商業改進區主席吉姆-戈森(Jim Gerson)在致辭中說﹐「法拉盛抗議書」是一份深具歷史意義的文件﹐它使法拉盛成為美國的歷史上宗教自由的發祥地。

皇后區區長海倫-馬歇爾認為﹐今天的法拉盛與350年前已經很不同﹐但是又有相同之處﹐那就是都享有宗教自由。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和眾議員楊愛倫還分別帶來州參、眾兩院將12月定為「法拉盛抗議書月」的決議案。肯定宗教自由有助于各族裔和平相處。

紐約州眾議員 楊愛倫﹕“我們法拉盛是全紐約州、全美國、甚至于可能是全世界族裔最多元化的﹐也是最和平相處的。”

1657年的12月27日﹐法拉盛居民起草一份向州長要求宗教、言論、出版及集會自由的抗議書。經過抗爭最後為法拉盛爭取到宗教自由。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