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蒂斯號機件故障 再延升空計畫

【新唐人】美國航天局再次取消亞特蘭蒂斯號升空計畫。由於亞特蘭蒂斯號的後備燃料箱感應器故障的問題還沒有排除,所以美國航天局決定再次暫停原本預定的發射計畫。

由於亞特蘭蒂斯號的一個緊急引擎關閉系統的感應器故障,使得美國航天局不得不在星期天(12月9日)再度取消原本計畫運送歐洲航天局所提供的實驗室設備,到國際空間站的升空任務。

雅蒂蘭蒂斯號和七名宇航員這次的任務,是載運歐洲的哥倫布實驗室設備到國際空間站上。

出問題的零件是航天飛機備用油箱內的感應器。如果太空梭進入運行軌道後,卻不幸發生緊急狀況時,這個裝置的最大功用是會自動關掉主引擎。

亞特蘭蒂斯號在上週四(12月6日)第一次預定升空時,發現四個感應器中有兩個出問題,而延後升空計畫。這次因為同樣的問題還沒排除,而不得不再次叫停。

油箱內的感應器類似油量指針,它可以測量出燃料的儲存量。如果太空梭的油料耗盡或是出現漏油的問題時,這套後備安全系統就會自動關閉三個主引擎。否則引擎如果在沒有推動燃料的情況下,還繼續運轉的話,將會引發大爆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