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桂林城管野蠻執法引發衝突

【新唐人】2007年12月7號早上8時許,廣西桂林市象山區西門菜市場旁的包子店門口,城管人員粗暴執法,打傷一位16歲少女,引發群眾與城管人員衝突的事件。上千人圍觀,公安局出動近百名特警維持秩序,之後有三百人遊行到市政府抗議遭公安攔截。

當天在場的梁國華先生看到幾位城管動手打傷16歲少女,出面打抱不平自己也遭毆打。

梁國華:我說執法犯法,公共場所打人是不對的,我話還沒有說完,他一棍子就打在我頭上,打的時間城管有二三十個,民眾也有十多個,然後越來就越多了,大概中午的時間有上千人,報紙電視都看不到,他們都是官官相護。

從安徽來桂林打工的蘭遠仙在醫院接受採訪時說,已經好幾天了,相關政府部門人員,都不聞不問,一千多元醫藥費,是老鄉幫她支付的。

蘭遠仙:好多人圍過來,後來我躺在地上,我什麼都不知道了,踢到心口,我現在連呼吸都疼,應該有人給我最簡單的說法,他再沒有人來的話,我打算會告,因為不管怎麼樣我才十六七歲你不該動手的。

包子店主段先生說當天圍觀群眾很氣憤,有三百來人自發遊行到市政府討公道,但途中遭到攔截。

包子店主段先生:有三百來人遊行,準備抗議到市政府的,他們大概有一里路、兩里路這麼遠,差不多吧!後來被公安人員截了下來。

事件起因是7號早上蘭遠仙,給包子店送油時,將電動自行車停在店門口,城管人員要罰款50元,少女不服,好幾位城管就聯手將她打倒在地。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