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北京國家信訪局擠滿訪民

【新唐人】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當天,北京的天空飄著白雪,气溫極低,不過北京國家信訪局門前卻擠滿了上訪百姓,為了阻止前來采訪的外國記者与訪民接触,北京當局出動了大批警察到現場警戒。

世界人權日當天,北京下起了雪,房子的屋頂、路旁的空地,已經覆蓋上一層薄雪,路上的行人顯然變少了,不過國家信訪局卻非常熱鬧,從全國各地涌來等候登記上訪的民眾,隊伍都排到大馬路邊上來了。河南的民辦教師有50几個縣市,都派了代表來上訪。

河南鄭老師:“我們今天去了86個人,大概去了有51個縣市吧,河南那里今天也有被它們截訪的劫走了2個,上訪的很多呀,我們也不知道人家是什么地方的,反正是看到人很多。”

美聯社、法新社、英國、德國和香港等,外國媒體記者也來到信訪局采訪,不過大多數都被警察攔截下來了,据鄭老師介紹,國家信訪局附近及路口,除了可以看見各省市派來的截訪人員及車輛外,北京當地也出動了相當多警察。而長期關注中國民辦教師問題的,《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則透露說,只有少數外國記者采訪到了訪民。

劉飛躍:“那些西方記者直接就被警察攔截了,他們只有少部分采訪到了,他們有的被攔截、有的被轟走。”

据了解,這批河南民辦教師從事教學工作,少則10多年長則40年,河南當局在一次整頓民辦教師的行動中,將他們定性為農民,使他們一夕之間喪失了教師理應享有的所有保障,他們屢次的向河南省政府上訪要求對話,但是都得不到善意回應,這是他們第2次集體來到北京上訪了。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陸芳 王馨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