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浪漫 首爾光之慶典

【新唐人】黑暗中人們期待光明,寒冷中人們渴望溫暖。 年末寒夜中的光艷盛會 “首爾光之慶典(HI SEOUL LUCEVISTA)”恰恰滿足了我們的這份期待。請看來自韓國首爾的報道。

2007首爾光之慶典LUCEVISTA于12月6日在首爾廣場和清溪川一帶隆重開幕。首爾廣場的溜冰場被裝飾成了“光之王冠”,清溪廣場至廣橋路段則被裝飾成為“光之城牆”与“光之宮殿”。

LUCEVISTA就是把形形色色的彩燈泡裝飾在各种特殊設計和制造的結构物上,創造出的夢幻般的燈光藝術。

LUCEVISTA起源于文藝复興時代的意大利,本來是為了紀念圣人而舉行的活動,后來發展成為慶典活動,并流傳到世界各地。

2004年起,首爾也開始舉行LUCEVISTA慶典活動,每到年底年初在首爾市中心設置的LUCEVISTA,成了首爾的景點之一。首爾市政府已將LUCEVISTA定為首爾冬天的旅游項目,積极吸引海外游客前來參觀。

吳世勛首爾市市長:一想到今年冬天首爾市民們在華麗的彩燈中,跟家里人,朋友或者跟戀人到這個地方來盡情享受這一切,我的心情就格外激動。

首爾廣場溜冰場周圍設置了圓形的LUCEVISTA,最高20米,周長305米,26万4千個彩燈,將溜冰場裝飾成了“光之王冠”。清溪川旁的 LUCEVISTA分為“光之城牆”, “光之宮殿”,兩個主題,噴涌而下的瀑布,潺潺的溪水,在華光的映照下,制造出了夢幻般的氛圍。

家人,戀人,友人在這光的盛典中品嘗著歡樂,浪漫与幸福。“愛之光”“希望之光”也正是本屆慶典的主題。

采訪:感覺這里就像俄羅斯的冬天一樣。很開心。

采訪:希望明年能跟今年一樣,和我的孫子一起愉快的度過。

采訪:市廳前有這麼多的活動,我覺得很好。下班后,能有點休閑的時間,這多好。

2007 首爾光之慶典將持續到新年初的1月6日。“光的王冠”,“光的宮殿”, 市民們的歡聲笑語蕩漾其間,這就是首爾,五光十色,浪漫詩情的冬季

新唐人記者 海濤 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