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號發現矽土 火星可能曾有生物

【新唐人】美國太空總署表示﹐從火星探測器精神號所找到的證據顯示﹐火星上可能曾經有生物存在。科學家對於探討火星上是否曾有生物存在的觀點﹐可能因為精神號發現的濃縮矽土而又向前跨出了一大步。

 

精神號今年三月二十九日在火星表面進行探測後﹐科學家們從它的輪子上發現一塊含有大量矽土的泥塊﹐這顯示火星上曾經有水﹐才能出現這種經過濃縮和沉積的矽土。

 

美國紐約康奈爾大學天文學系教授斯庫里斯(Squyres)說﹕“我們感到非常驚訝﹐因為這種物質大部分分佈在溫泉或是火山噴泉口﹐這顯示火星以前的環境和我們現在看到的情況大不相同。因為在地球上﹐這兩種地點都充滿了大量的微生物。雖然我們還不能確定火星是否曾有生物存在過﹐但是我們知道這種矽 土的沉積現象是適合生物居住的。”

 

現在是火星漫長的寒冬季節,斯庫里斯教授說﹐一旦春天來臨後,火星探測器就可以發現更多的矽沉積物,到時候科學家就會檢驗這些沉積物﹐找出它們是由甚麼物質構成的﹐以及是如何形成的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