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空襲伊拉克北部庫爾德工人黨據點

【新唐人】土耳其官員說,大批土耳其戰機12月16日對伊拉克北部被懷疑是庫爾德工人黨的反叛據點進行了轟炸,另一方面,伊拉克北部官員說,空襲擊中了平民村莊,一名婦女喪生,數百名村民被迫離家逃生。

約有20至50架戰機參與了空襲。自從上個月土耳其內閣授權對躲藏在伊拉克北部的庫爾德工人黨實施越國界空襲以來,這還是土耳其軍隊首次使用噴氣式殲擊機。

土耳其地面部隊則使用大炮火力網配合這次夜間空襲。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向實施這次空襲的軍隊表示祝賀,並重申了土耳其會使用“任何一種方式”打擊恐怖主義的決心。

“爲了我們國家的完整和和平,我們還會繼續這場戰爭,不論是在土耳其境內還是境外。”

土耳其軍服否認了關于飛機集中平民村莊,一名婦女喪生,數百名村民逃難的有關報道。

在軍方網站的一份聲明中,土耳其總參謀長說,這樣的軍事行動還會根據軍事需要繼續。

多達100,000人的部隊聚集在邊界上,還配有坦克和大炮。土耳其說,它有權依照國際法進行反擊庫爾德工人黨遊擊隊的保衛戰,

但美國和伊拉克敦促土耳其抵制對北伊拉克發動大規模的地面和空中攻勢,以免摧毀了伊拉克唯一一塊相對穩定的地區。

工人黨的目標是在它所稱的庫爾德斯坦地區建立一個獨立的社會主義庫爾德國家,在國際上被許多國家與組織列爲恐怖組織,自1984年以來有超過3萬7千人死於庫爾德工人黨的暴力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