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外交 「鼎泰豐」歐洲大展身手

【新唐人】台灣美食「鼎泰豐」廚藝精英團隊歐洲之行,於12月12日與14日兩天晚間,在巴黎長榮桂冠酒店舉行的兩場美食展示饗宴,贏得了法國政要、智庫、文化、僑界、媒體等各界人士讚賞,法國頂尖餐廳表示要去台灣交流。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呂慶龍表示:此次「鼎泰豐」以文化、美食在歐洲大展身手,讓國際人士更瞭解台灣,這是台灣的文化外交。

台灣美食「鼎泰豐」一行12人組成的廚藝精英團隊,近日在重視文化與美食的英國和法國展出,在巴黎長榮飯店舉行的兩場展示「鼎泰豐」小籠包系列美食,贏得了法國政界、華僑等各界人士的青睞。

臺灣駐法國代表呂慶龍在致詞中說:「鼎泰豐經營鼎泰豐企業,在全世界43個店,背後所展現出來的就是臺灣精神,務實、重視品質也因為這樣才有實力。」

此次帶隊來歐洲的「鼎泰豐」的董事長楊紀華向記者表示:「是美食的一個交流,反映都非常好,都希望我們來這邊開店。」他在致辭中介紹說,「鼎泰豐」餐廳成立於1972年,1993年被《紐約時報》列為全球十大美食餐廳之一。」楊紀華還談到此次歐洲之行美食交流,他說:「交流就是希望他們能夠到台灣來,介紹他們法國的美食。」

「鼎泰豐」在全世界設立43個分店,在全球餐飲業的競爭能夠持續,源自於她對品質、材料、服務的專精,臺灣駐法代呂慶龍認為(錄音):「『讓顧客能夠安心,這就能夠確保臺灣的競爭力。那麼這一點我們可以說是普世價值。也就是說吃要吃得好以外,更重要的是吃得健康。這就是『鼎泰豐』能夠成功的因素之一。」

對於現在中國的「黑心」食品問題,已經讓世界膽寒,不僅為害人們的身體健康也危及人的生命,呂慶龍代表表示:「一個國家在飲食這方面不去重視的話,那當然就會造成更多的社會問題和健康問題。」

臺灣美食「鼎泰豐」在中國也有分店,呂慶龍希望把「鼎泰豐」的品質精神也帶給中國,他說:「那麼『鼎泰豐’到上海去了,我們也希望「鼎泰豐」在食品的品質的管制這方面,能夠發揮良性的傳播作用,大家一起為自己的健康而努力。」

「鼎泰豐」源自中國中原的餐點,作為台灣美食「鼎泰豐」的成功不僅保留傳統工藝和優質品質,也有說是「天道酬勤」。「鼎泰豐」拿手美食,大概相當於大陸極負盛名的、始於1858年、2005年被「同仁堂」並購的天津「狗不理」包子和始於清朝同治二年(公元1863年)的無錫王興記小籠饅頭。

新唐人記者章樂、張子純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