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北地區發行多功能智慧卡

【新唐人】為了有效持續遏止印度邊境地區嚴重的非法移民問題,印度有關當局在北部邊界地帶,發行了內建晶片的智慧卡(smart cards),這將有助於當地合法居民的身分辨識。

這張智慧晶片卡,又被稱為多功能全國身份識別證(Multipurpose National Identification cards (MNIC)),原先只是一個實驗性質的計畫,在2003年時,由印度聯邦內政部 ( the federal Home (Interior) Ministry ) 在國內20個與鄰國交界的地區,進行試驗。

目 前,位於印度北方烏塔普拉德什邦 ( Uttar Pradesh ) 的瑙坦瓦 ( Nautanwa ) 鎮,當地邦政府已經正式發行這種智慧卡。從治安觀點來看,隨著尼泊爾國內毛派份子活動的日益頻繁,擁有45萬人口、位於印度與尼泊爾邊界的瑙坦瓦鎮,它的地位顯得十分重要。

一位持有智慧卡的民眾表示:「這張卡片將成為身份與居住的證明。我們住在邊境地區,而想要辨認出從邊界滲入的恐怖份子,相當困難。而這張智慧卡正好能夠解決這個問題」。

結合了提款與金融功能的智慧卡,只發放給在瑙坦瓦鎮居住超過15年的居民。卡片上頭還標示出持有者的照片與指紋,而內建的電腦晶片則儲存有持有人的重要個人資料。除此之外,藉由智慧晶片卡,也讓當地居民在獲取醫療服務、教育與金融等公共服務方面,更為便利。目前,印度有關當局透過郵政系統,將智慧卡送到持有人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