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支持俄羅斯向伊朗運送民用核燃料

【新唐人】美國總統星期一表示支持俄羅斯伊朗運送民用濃縮鈾,這樣伊朗不再需要自己提煉濃縮鈾的設備,否則伊朗擁有這些設備將對全世界构成威脅。

俄羅斯核能局表示,俄羅斯開始向伊朗提供核燃料,經聯合國檢查的核燃料已經于周日運抵伊朗核電站。

布什說:“如果我們不阻止伊朗擁有核設施, 伊朗就會成為和平的威脅。”

他還表示美國支持俄羅斯向伊朗運送民用核反應堆濃縮鈾,這樣伊朗就不必學習如何進行鈾濃縮。

俄羅斯外交部說,這次供貨可以滿足伊朗全部核燃料的需求,德黑蘭也不再需要提煉濃縮鈾。

聯合國要求伊朗停止濃縮鈾活動,否則將面臨國際制裁。

西方國家,特別是美國表示,伊朗有可能在這座核電站生產武器級鈽元素。 但是伊朗強調其核計划用以和平目的。

俄外交部的聲明敦促伊朗停止鈾濃縮活動,并說伊朗已經沒有這個必要。

但是据伊朗高級官員的話說,伊朗在目前形勢下不會停止濃縮鈾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