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晚會給觀眾古老而全新的震撼

【新唐人】神韻巡迴藝術團巴爾的摩聖誕晚會18號在理瑞克歌劇院(Lyric Opera House)落幕。本台評論員章天亮評論說﹐晚會帶給觀眾古老而全新的震撼。

評論﹕今天晚上的節目我看了之后覺得非常震撼。不止是音樂和舞蹈非常美,更重要的是他讓我們思考人生的价值与歸宿。正是這樣一种永�的主題給這個藝術賦予了永�的生命力。

我在看到神韻演出的時候常常會有既古老又全新的感覺。說他古老呢,他表達了很多古代的故事和傳說。比如說《精忠報國》是九百年以前的故事,甚至是創世以前万王之王下世時那种庄嚴殊胜的景象。說他全新,又是因為他結合了最現代的科技,我們看到很多的背景都是三維動畫設計,包括他們的配器方法都是用民族樂器輔之以非常成熟的西洋配器手法,而且這些演員的技巧也是在日日進步,日日更新,這种古典与現代技術的完美結合,帶給我們效果是非常令人惊嘆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