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2月19日(30分鐘)

【新唐人】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截至到北京時間12月20日9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經達到29,768,880 人,12月19日一天的聲明人數為43,269人。

——-
南韓青瓦台易主 李明博時代拉開序幕

民調支持率高居首位長達1年之久,形成高空單飛態勢的大國家黨李明博候選人在南韓第17屆總統選舉中以壓倒性優勢當選為南韓的第17代總統。截至19日晚11點35分,全國計票工作已完成89.5%,大國家黨李明博候選人得票率為48.2%,遠遠超出得票率為26.7%的大統合民主新黨候選人鄭東泳,取得了決定性的勝利。李明博當選後於19日晚首先訪問了位於如意島的大國家黨黨部,並首次向國民們致以問候。李明博,韓國第17屆總統當選人:我向國民們表示真心的感謝。今天國民們一如既往的給予了絕對性的支持。我知道國民們想的是什麼。我發現了國民們的偉大力量。我將以非常謙虛的低姿態為國民們效力。我一定會順應民意,振興萎靡的南韓經濟,恢復社會和諧,實現國民統合。李明博還說:我向和我一樣盡了最大努力的其他候選人表示慰問,我會洗耳恭聽兩位的忠告,為國家努力工作。李明博在任第32屆首爾市長期間曾主辦了建設新城區,復原清溪川等項目,其最大亮點經濟領導人的形象深入民心。振興經濟 ,創建一流先進國家是李明博的競選口號,期待國家經濟穩定成長的南韓國民們對此給予了熱烈的支持。首爾市民:首要的是复蘇經濟的方案。受了10年的苦。我現在相當高興。 國民們可能都對此抱有很大的期待。權五乙,第17屆大國家党國會議員:李明博候選人當選總統,那麼企業界人士能大膽進行企業活動環境就會得以形成。我確信能讓南韓所有國民都實際受益的經濟體系很快就能運作起來。李明博在12月16日舉行的最後一場電視討論會上與國民們約定了7.4.7戰略,即經濟成長率達到7% ,國民年收入達到4萬美金,進入世界7大強國的行列。同時還宣布了通過開通韓半島大運河來平衡國家發展狀況,以及構築未來發展動力等經濟騰飛方針。新唐人記者 李涓在 南韓首爾報道——-

布殊總統簽署新能源法案

這項法案的主要部分規定,到2020年,轎車和輕型卡車平均耗油量應為35英里/加侖,比目前的水平提高40%。這將會使每天的耗油量減少2百萬桶。布殊總統說,我們國家面臨的最嚴峻的長期性的挑戰,就是對油的依賴,尤其是從外國進口的油。這項法案同時要求,提高可更新的機動車燃料比如乙醇的生產。在未來10年內乙醇的生產將從一些非食用性纖維素中提取,代替從谷物中提取,從而使能源供給多樣化,法案也同時對照明設備和一些家用電器規定了新的節能標准。但反對者說,這項法案過於注重縮減能源的使用量,而不是提升本國燃油和天然氣的供給。

——-
歐盟將取消9個新成員國邊境管制

9個新歐盟成員國加入《申根協定》,新加入的國家有愛沙尼亞、匈牙利、立陶宛、拉脫維亞、馬耳他、波蘭、斯洛文尼亞、斯洛伐克和捷克。這些國家的加入使申根國家由目前的15個擴大到24個。《申根協定》最早於1985年6月4日由5個歐盟國家在盧森堡小鎮申根簽署。根據協定,成員國之間相互開放邊境,取消邊境管制,凡持有成員國有效身份證或簽證的人可以在所有成員國境內自由旅行。除挪威和冰島以外,其餘13個協定國均為歐盟成員國。歐盟成員英國和愛爾蘭至今還沒有加入該協定。加入《申根協定》的歐盟成員國可以在歐盟範圍內數據共享。 但歐盟邊境檢查署的官員賴特尼對歐盟內部安全感到擔懮,他說:對歐洲來講擴大申根協定是非常重要的歷史性的時刻,但我們也必須考慮安全問題,撤銷檢查站意味著我們失去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打擊越境犯罪的工具。但其它歐盟官員并不為此感到擔心,歐盟議會副議長波蘭國家安全局局長西維茨(Marek Siwiec)說:我們重新部署了許多警察和防衛人員確保邊境的安全。他們擁有非常先進的裝備。新加入申根協定的國家面積達360萬平方公里,有超過4億人口。

——-
新唐人聖誕晚會在紐約持續發燒

紐約百老匯碧肯劇院充滿了節日的氣氛, 觀眾興致勃勃.演出所呈現的東西方表演藝術經典讓觀眾印象深刻.採訪 1: 我最喜歡擊鼓的節目……登登登……讓人印象深刻。採訪2: 我最喜歡芭蕾舞。採訪3: 非常好的演出. 我非常喜歡擊鼓的舞者, 還有盅碗舞, 非常好看。非常振奮人心, 看了覺得很舒服。採訪4: 給我感覺, 不管是服裝啦,整個舞蹈的那种味道,就是一种非常美德感覺,非常感動人。採訪5: 我特別喜歡那個水袖舞, 那個畫面很美,就感覺好像我曾經住過那個地方, 從那個美好的地方來的。採訪6: 演出很有文化氣息 你需要了解那種文化 我現在比從前更想去中國看一看了。

——-
中共干擾神韻 美政要稱只會幫助宣傳

中共如果還認為有了幾個錢就是老大那可就大錯特錯了。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人為了錢可以出賣一切。與此同時,佛州佛州伏特勞德爾市市長,在接到中領館的信後,告訴當地的晚會主辦者,這是美國,我們該幹什麼還幹什麼。他不僅給了褒獎,還表示要帶太太一起來看演出。本杰明說,當中國人回歸自己的傳統文化時,也就能回歸傳統的道德理念,回歸全球普世的公共價值,包括自由與抗爭的精神,可以從中找尋新的思路和新的革新。這就是中共對此感到害怕的根本原因。新唐人電視台發言人洪凱莉表示,中共這封信採用一貫手法進行誣蔑和攻擊,是因為新唐人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文化藝術,同時消除黨文化,中共對此充滿恐懼。不過她表示,根據以往經驗,中共的每次打壓客觀上都對新唐人舉辦的活動起到宣傳的效果,包括歷年的新唐人晚會、7月份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受到中共的種種干擾,但很多人就是因為中共的造謠而知道消息後前來參加。新唐人電視臺綜合報道。

——-
人權聖火抵達新西蘭首都威靈頓

新西蘭國會議員綠党党魁拉塞爾.諾曼在國會大廈前接過人權聖火,他說中國內外的民眾對中共政府施加壓力可以迫使中國的人權狀況得到改善,他祝願人權聖火在全球的傳遞一定能達到預期的目的。隨後的人權聖火傳遞活動途徑中共使館時,作了短暫停留。新西蘭著名民運人士潘晴先生呼籲中共駐外官員要認清中共本性,加入到正義的行動中來。(潘晴)2008年是中共解體的一年,我們歡迎你們加入到我們的行列里來,讓我們一同來辦一個沒有中共的北京奧運。威靈頓市政府議員Celia Wade-Brown等也在市政府門口歡迎人權聖火并對全球傳遞活動表示支持。參加當日迎接人權聖火火炬的還有國際大赦代表和自願市民。國際大赦代表:我今天到這里來是因為我要為人權站出來,無論是否贊成別人的信仰,我們都應該尊重他們.學生安娜:我認為奧林匹克精神是推崇好的人權,讓一個人權記錄極差的國家舉辦奧運是很可怕的事.所以我認為如果在中國舉辦奧運會,就要強行制止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否則就應該抵制.這是新唐人記者橫沙新西蘭威靈頓報道

——-
巴西聖誕樹再創健力士世界記錄

這棵聖誕樹,在1996年時就被裝飾起來,它屬於里約政府及一家私人保險公司,每年,他們都會將這棵樹的裝飾建造的更大一些,從最初至今,這棵樹已成長了37米,而現在,它有85米高,佔地810平方米,並且披掛了近三百萬個燈飾。這棵聖誕樹每年從點亮開始一直到新年,都成為里約的第三大熱門觀光景點,估計有超過一百萬的民眾期望能在1月6日熄燈前來看看這棵保有吉尼斯世界記錄的樹。設計這顆聖誕樹的高莫斯先生說:真是很高興,世界上沒有第二棵樹像它一樣大、而且裝設了那麼多的電子設備與燈飾。

——-
投名狀 李連杰指歷史故事為人生借鑑

功夫皇帝李連杰一改先前動作片作風,挑戰較不擅長的文戲,他表示很喜歡中國歷史的故事,可以作為人生的借鑑,也是他詮釋戲劇角色的養分。【國際巨星李連杰】這次真的沒有演戲,我就用心去感受在每一個環境下,這些綜合的歷史人物,這種悲壯怎麼從心裡去感受他。投名狀的背景是動蕩不安的太平天國時期,分別由李連杰、劉德華和金城武飾演結拜為生此與共的三兄弟,講述的是兄弟之間俠義精神,扮演大哥的李連杰扮演愛國愛民的英雄,卻因為權力的腐化,成了陷害弟兄的反派,第一次演反派的李連杰表示,自己適合詮釋複雜心理的腳色,因為他從11歲開始,代表國家到世界巡迴,發覺外面的情況跟國內宣傳的不一樣,因此認為人一定要獨立思考。【國際巨星李連杰】資本家剝削的老百姓都很窮,你看那些被剝削的人都挺開心的,完了以後,自己有很多想法,但是不能講嘛,那個年代是不能講,給我一個孩子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就是說,說一套在做一套,所以我說既然如此 ,我就不相信你們所有的人講的話,我要自己去觀察。偶像金城武在這部戲中展現了演技派實力,對於導演陳可辛稱讚他的憂鬱氣質非常吸引人,金城武的回應符合認真的男人有魅力。國際巨星 金城武要去想說那我這樣做是不是對呢,有沒有添加到這個角色的色彩, 會不會影響到後面的,就會想很多事情 就一直想。繼《如果愛》文藝片之後,這次力作《投名狀》的戰爭片使得導演陳可辛更受矚目,他表示,這部戲和以前不同的是,百分百的空間交給演員創作發揮。【導演 陳可辛】『百分之一百的邀請演員進來創作的過程,前面大家一起在改,改完之後呢,就影響到它下一段的表現, 所以基本上每個人都好像人生一樣,今天我做了這件事, 所以明天我就不能做那件事了』投名狀在上映數天後,在中國和香港創下5億的票房佳績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吳雅婷 台北採訪報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