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亞表示 歐盟應推進科索沃獨立

【新唐人】斯洛文尼亞外長表示,在斯洛文尼亞擔任歐盟輪值國主席的6個月內,將把推進科索沃不可阻擋的獨立進程作為優先事項。

即將在1月份上任的歐盟輪值主席國斯洛文尼亞的外長魯佩爾表示,在聯合國安理會無法通過斡旋﹐就科索沃的未來達成一致意見之后,歐盟必須准備好推進科索沃不可阻擋的的獨立進程﹐他說:“我們現在面臨的是,我們將做什麼準備工作?歐盟和科索沃必須就明年采用哪一种合理方式及不接受任何威脅達成一致。很顯然,一些進程不能被阻擋。”

預期科索沃會在明年早些時候宣布獨立,歐盟的大多數國家預料會承認科索沃的獨立,歐盟還准備從聯合國手中接管科索沃的警察事務。

魯佩爾還表示,他期望最遲在明年六月底之前,也就是斯洛文尼亞的輪值國任期結束的時候,解決科索沃的地位問題。

魯佩爾還強調了歐盟在科索沃問題上立場統一的必要性,但是歐洲有几個國家并不愿意承認科索沃的獨立,如希腊和塞普路斯,他們擔心這會鼓勵其它國家的分裂和獨立勢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