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市被評為加拿大最佳城市

【新唐人】根据加拿大會議局最新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卡爾加里市已成為加拿大最佳城市,進入北美最佳城市的前三名,而多倫多和溫哥華則分別位居加拿大最佳城市的第二和第三名。

加拿大會議局近日公布了一份針對北美城市吸引力的調查報告。這項調查將各城市的經濟、住房、醫療健康、社會、革新、環境和教育等7項主要指標考慮在內,評出了加拿大和北美的最佳城市。

  

報告稱,加拿大最佳城市分別為:卡爾加里、多倫多、溫哥華、埃德蒙頓、維多利亞和渥太華。卡爾加里是唯一一個所有7項主要指標都達到A或B的城市。

  

加拿大會議局城市調查中心的主任勒夫伯維(Mario Lefebvre)說,卡爾加里的魅力不僅僅來自于其高速發展的經濟。在教育和環境方面,卡爾加里的得分也居上中等,而其醫療服務几乎是全國最好的。

据報告稱,由于多倫多經濟和房屋負擔略差于卡爾加里,被列為排名最佳城市的第二名。 

 

溫哥華雖然在醫療服務、環境和經濟方面的分數較高,但是其“社會犯罪及房屋負擔能力”則不盡人意。

  

會議局還將加拿大的城市与北美的其他城市進行了對比,評出了北美最佳城市,前三名分別為華盛頓、德州的奧斯汀和卡爾加里。卡爾加里是唯一進入北美前10名的加拿大城市。

研究報告強調,卡爾加里排名北美最佳城市前矛,是因為它擁有最年輕的人群、最強勁的勞動力市場和最蓬勃的經濟發展。卡爾加里的經濟發展在過去3年中領先于其他加拿大城市,報告預期,2008年卡爾加里將再次領先。

新唐人記者蘭淇卡爾加里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