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金屬被怀疑偷賣給中國

【新唐人】近來,國際金屬價格節節上漲,各類合金、鐵、銅及鋁是竊賊最喜歡偷的,例如,現在的一噸銅要值八千元,是兩年前的兩倍。丰厚的利潤使得以色列的鐵工廠都成了小偷覬覦的對象,造成的損失慘重。

以色列在過去幾年裡,專偷金屬的竊賊數量至少增加了10倍,而這些金屬除了廢金屬外,還包含有道路標誌、紀念銅像甚至軍方用來訓練用的器材。

以色列警方表示金屬竊賊遍及全國,以致嚴重影響到國家建設,像電纜、通訊設備及高速公路等,都遭到了破坏。

一家鐵工廠的執行長表示:「我們在工廠周圍設置了新的柵欄和監視器,還有24小時的警衛在巡邏。若是察覺金屬被偷,我們會立即跟蹤調查貨物被運到哪里去了。」

以色列議會研究中心的一名研究員羅南先生(Yaniv Ronen)被指派負責調查被竊金屬的去向。他調查出的許多證據,都指向中國,羅南先生表示,他相信中國一定買了許多被偷竊的金屬。

羅南先生說:「最近中國在進行三峽大壩的工程,耗用了大量鋼材、水泥,還有為北京奧運準備的建築物也都需要用到很多的金屬。」

根據《錢財周刊》雜誌的統計,中國每年消費世界上30%的鋼材;自1996 年起,中國的鋼材產量比原先增加了四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