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試驗基地退役軍人輻射傷害投訴無門

【新唐人】中共在1960到1970年代執行了許多核試驗任務,很多軍人也因此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核輻射傷害。有不少原8023部隊退役軍人因此身體病殘、生活困難,上訪要求對生活及醫療補助﹐然而卻都遭到打壓和長期監控。

在8023核試驗基地服役過13年的士兵張先生表示,他們部隊有數千人,百分之百都得病,退伍後大部份沒安置工作﹐也沒有醫療和社會保障,生活都發生困難。

張先生:“死亡率最高百分之二十六,得癌症的很多,百分之八十得癌症,每個月給八十塊,有些還沒給,我們到北京去,到北京國務院沒人接待,根本不解決。”

據瞭解,原8023部隊退役軍人,大部分返回農村,安置在企業單位的都已經失業,由於核輻射的傷害,大部分人長期疾病纏身已經失去勞動能力。嚴先生表示,政府每個月只給80元的補助,醫藥費都不夠。

嚴先生:“身體狀況不好,到處都是病,五六樣病,高血壓、腎臟病、肺氣腫,原子彈爆炸,肯定是核幅射傷害。”

據瞭解,8023核試驗基地位於新疆馬蘭,當時由于防護條件差,官兵們長期受大劑量核輻射後,放射性沾染指數都嚴重超標。導致的疾病有造血障礙、眼白內障、白血病及其它惡性腫瘤等,更嚴重的是引起基因突變,禍及下一代。

新唐人記者李文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