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雲塘村村民抵制亂收費遭鎮壓

【新唐人】本台記者近日接獲中國江西余江縣雲塘村村民的投訴,村民們表示自1998年起他們抵制村幹部各種名目的亂收費和強盜行為,2001當局派出大批武警暴力襲擊村民,當時有3人中彈死亡,20多人殘廢,5人遭判刑入獄,上訪也遭打壓,目前村民們因為負擔太重,生活苦不堪言。

雲塘村村民蘇先生表示中童鎮黨委政府,糾集鎮干部、派出所、計生辦與各村委多人,到村裡強制收繳各種款項,反抗者搶走家裡值錢的東西甚至強拆房子。

蘇先生:很腐敗,很腐敗,它就說這個是共產黨規定的要交多少就多少,你不交,拉你家的豬,拆你家的房子,要你家的穀子,超生了,就把你家房子拆掉,沒有房子的,把你的爸爸啊!爺爺啊!都弄到派出所。

蘇先生還表示2001年4月15號凌晨四時十分縣委、縣政府調派大批武警包圍全村對還在睡夢中的村民進行瘋狂掃射,實施血腥鎮壓。

蘇先生:大概是來了四五千武警,都拿著衝鋒槍下來的,當時開槍打死我們村里三個人嘛!還有20多個受傷的,殘廢了,手腳不方便,還有一個是終身癱瘓坐輪椅。

另一位遭打殘的村民蘇先生表示,他們上訪還被毆打和非法關押,村民們有冤無處申,苦不堪言,希望當局能減輕他們負擔,還有賠償暴力鎮壓後死傷的村民。

蘇先生:現在我們無法控告啦!我們去上訪五個代表都被打了,北京關了半個月,我們負擔太重了,我們鄉現在苦的沒有法講,我不能種了,我是被他們打傷的。

據了解,江西余江縣雲塘村村民自1998年起。抵制越來越多的各種名目的款項徵收,多次與政府部門人員發生衝突。2001年4月血腥鎮壓後,當局持續抓捕村民,有5位村民遭判刑關押一到三年。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