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北訪民身穿狀衣北京鬧區游行

【新唐人】北京街頭在30號,出現了5位身穿狀衣,一路喊冤、乞討的河北訪民。他們都因為家人冤死,司法机關不但沒有伸張正義,反而因為上訪,他們及家人屢遭關押,如今他們已走投無路,不得不采取在首都的公共場合,用這种方式來抗議,希望能引起中央領導的關注。

來自河北的陳連清、王秀枝及李桂芝等五位訪民,他們將自己的冤屈寫在白布、穿在身上,于30號上午10點開始,沿着長安街的北京站口,一路喊冤乞討。

在經過使館區國際大廈旁的路口時,還向好奇的路人解釋他們的冤情。

陳連清的父親在三年前,被鄰居打死,只因為凶嫌家里有錢,告了3年,司法机關才立案,不過警察至今仍然沒有緝捕殺人凶手,反而是陳連清一家因為上訪,屢遭警察拘留。陳連清說,穿狀衣沿街乞討喊冤,其實是不得已。

陳連清:“一個想引起中央領導的注意,再一個就是老百姓也沒錢,吃不起飯,沿街乞討找口飯吃。”

下午一點多,5位訪民來到熙來攘往的王府井,被聞訊赶來的警察攔住去路,警察在群眾的圍觀下,扯下他們身上的狀衣、沒收,一位女訪民不從,因此与警察發生拉扯,最后在警察哄騙說,要帶他們去吃飯的情況下,5位訪民全被拉上警車載走。

陳連清:“被派出所的警察帶到派出所,它們說要給我們飯吃,飯也沒吃成,就交給當地的截訪人員給接走了”

截訪人員把5位訪民,全扔在派出所外就离開了。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王馨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