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驚喜 烏克蘭現地鐵「推手」

【新唐人】世界各地的人們已習慣於每天早上擠進擁擠的地鐵去上班。但最近,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上班族卻得到了專業性新「推手」們的幫助,讓他們得以順利進入車廂,同時確保地鐵準時開走。

每當地鐵列車到站時,站台上穿橘紅色夾克的「推手」們,就把等車的旅客推進車廂,同時適當地關上車門,讓列車得以準時離開。

這一項目還處於測試階段。各類地鐵工作人員,包括電工和工程師等,經過培訓後,都輪換著參與這一角色。

地鐵經理說,僱傭新的「推手」是在地鐵交通日益緊張的情況下,被迫採取的一項確保列車不誤點的措施。

新推手班杜里斯特說:「因為客流量急速增長,需要推手這樣的人員。因為每站之間只相差1分30秒。這個時間差不能再減少了。所以我們不得不利用推手來幫助把門準時關閉,避免列車時刻表被擾亂。」

但行政人員邁克拉認為,讓推手把人們推進車廂並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他說,應通過提供更多的列車或者興建新的地鐵線來緩解矛盾。

而建築工人謝爾蓋則對這一措施表示歡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