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被無辜打死上告無門

【新唐人】本台記者近日接獲兩起大陸民眾被無辜打死,上告無門的投訴,一起是安徽阜陽民工李培岩討薪遭保安人員打死,另一起是河北省河間縣束城鎮農民李春普遭鎮政府人員打死,兩家的兒子都為父上訪申冤,卻一直得不到合理的說法,維權網站負責人孔強表示,造成中國目前冤案如山主要原因在於體制的問題。請看本台記者的報道。

李亮亮說他的父親李培岩於2006年元月7號到阜陽國際大酒店討要拖欠兩年的一萬多元的工資,被副總經理楊軍伙同保安等5人,活活將人打死

李亮亮﹕他們是有上億元資產的一個外資企業,在我門中國開酒店服務行業的,都是跟當地政府有很大勢力後台的,不然跟本開不起來,開酒店都要有當地政府或公安系統給他們擺平,官商勾結的這種。

一審法院對五被告人分別判處了6年到1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但案件在2007年12月17號二審時以“事實不清,証據不足”駁回重審。

李亮亮﹕現在我們中國的現狀就是這樣,地方的勢力就是比較厲害,法院的律師我估計他是被收買了,在法庭上不敢多講話。

河北農民李春普向鎮政府要回被扣留的家產,2003年遭打死在鎮政府辦公樓內,家人為申冤幾次去上訪被截回並拘留。李春普的兒子說他們要求公佈被害真相,嚴懲兇手但一直沒有結果。

李春普的兒子﹕李春普的地沒有交公糧,沒有交農業稅唄,鄉政府和村干部把李春普家的電視機搶走了,然後經過一年多,李春普找村干部要電視機,然後去政府就被他們打死了。

維權網站“中華申正網” 的負責人孔強表示,造成中國目前冤案如山主要原因在於體制的問題。

孔強﹕整個黑社會,老百姓現在有冤無處申,有話沒處講,欺上瞞下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最大的問題就是體制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文 陸芳 黃文意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