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原子彈爆炸假新聞制作者將出庭受審

【新唐人】几名捷克電視台的記者和電視藝術工作者因被控制造“原子彈爆炸假新聞” 本月將出庭受審。如果罪名成立,這些人可能面臨至少3年的監禁。

2007年6月的一個早晨,這些假新聞的制作者將事先制作好的當地實景与核爆蘑菇云的合成畫面傳送到電視台。數以万計的觀眾當日收看了這條突然插播的駭人新聞﹕電視畫面中,捷克波希米亞(Bohemia)西北的克爾科諾謝山脈(Krkonose mountain)上空突然出現核爆炸的可怕景象。新聞播出后,捷克政府和軍隊受到了各方質疑;國際輿論也紛紛報道,引起了捷克國內和社會的各种不安情緒。

捷克法院決定嚴懲這些假新聞的制造者。1月2日﹐檢察官杜山昂德拉切科(Dusan Ondracek) 起訴這些人制造“原子彈爆炸”的惡作劇,誤導觀眾。

這些原告所在的團體稱,他們并無意制造恐慌或妨害電視播報,他們只是想向觀眾強調媒體被巧妙控制的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