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出新書 誓言鞏固台灣民主

【新唐人】著名時事評論員林保華發表他第一本關於台灣的著作《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林保華表示,2006年時他選擇從紐約移往台灣落腳,他強調,希望奉獻自己的經驗與政治觀察,讓台灣民眾在中共的傾軋日漸嚴密重下,還能堅定立場,鞏固這塊民主華人環境。

著名時事評論員林保華發表關於台灣的第一本著作,在座談會上,許多評論家和台灣民主前輩都現身支持。

台灣前總統府資政 彭明敏:「對民主自由的堅定信念」。

台灣電視名嘴 黃越綏:「整個媒體都是親中反台的情況下,他們能過這麼儉朴的生活,然後兩個夫妻相依為命,這實在了不起。」

台灣文建會副主委吳錦發:「連軍人都在那場演講裡面為之動容,我想這才是真誠的感動人的力量。」

除了被稱讚文如其人的率真性格。林保華十七歲到北京讀書,見證種種政治運動,之後又分別在香港、美國定居多年,長久以來深入觀察港中台的政治變化,對於自己的輾轉遭遇,林保華這麼說﹕

時事評論員 林保華:「以為做了堂堂中國人,可是真正運動一來,整了一批一批的人,我就二十年裡夾著尾巴走人,大飢荒,我沒有成為死人,文革的教訓卻讓我重新做人,不願九七後留在香港成為鳥籠人,所以跑到美國追尋做海闊天空的全球人。」

與一般海外華人不同,林保華不僅堅定反對中共專政的立場,還認同台灣追求民主自我的理念,06年他選擇在台定居,為的就是希望藉由他的經驗及評論,幫助台灣的這塊民主華人環境鞏固。

時事評論員 林保華:「然而台灣的政局越來越像香港使我成為憂心人,不如回到台灣,利用餘生做個拼命人。」

目前林保華已擁有在台投票的權利,現在的他喜歡吃台灣小吃臭豆腐,還會說一點點台語,對於下一次的著作,林保華已想好題目,就是「一個台灣人的中國情」,希望台灣人民在深化自身的民主時,也能對追求自由人權的大陸民眾給予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