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候選人奧巴馬 民調領先

【新唐人】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Barack Obama) ﹐在贏得愛荷華州(Iowa)的黨內初選後﹐隨即前往下一個戰場–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希望能夠挾著愛荷華州的氣勢爭取到游離選票的青睞。

有可能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的伊利諾伊州參議員奧巴馬﹐1月6日在新罕布什爾州進行積極的競選活動。他希望借在愛荷華州的領先氣勢﹐讓還沒決定把票投給誰的選民﹐能在星期二(1月8日)舉行的新罕布什爾州初選中投他一票。

新罕布什爾州是共和黨和民主黨進行州對州選舉的第二站﹐兩黨將在各州競爭激烈的黨內初選中﹐選出一名代表兩黨參加十一月總統大選的候選人

根據一份由《今日美國》和"蓋洛普公司"合作的民調顯示﹐奧巴馬在新罕布什爾州的支持率高於希拉里13個百分點﹐兩人的支持率分別為百分之41以及百分之28﹐而前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愛德華(John Edwards)的支持率則為百分19。

另一個由美國兩家電視台合作﹐在上週末所做的民調顯示﹐奧巴馬的支持率領先希拉里﹐兩人的支持率分別為百分之39和百分之29。

如果紐約參議員希拉里在新罕布什爾州的初選失利的話﹐那麼可能會造成她成為第一個美國女總統的道路更加艱難。

奧巴馬在1月6日的競選集會上發表演說時說﹕“我會打敗愛德華、羅姆尼(Mitt Romney)、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等人﹐因為我知道他們的過去﹐也知道我們的未來﹐所以我們必須為兩天後的初選而戰。”

一個還沒下決心選誰的選民格琳(Marie Green)對記者說﹐她有考慮過把票投給奧巴馬。她說﹕“我雖然還沒有做出決定﹐但是他確實是我心目中的重要人選﹐我喜歡他所主張的許多政見﹐我也喜歡他的真誠、正直和懷抱的希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