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指責伊朗船挑舋美國軍艦

【新唐人】美國五角大樓說,5艘伊朗快艇上週末在霍爾木茲海峽接近3艘美國軍艦進行騷擾,并發出要炸毀美軍艦的無線信號。白宮警告伊朗不要再進行這种挑舋行動。國際油價隨後上漲。

美國方面說,事情發生在當地時間周日凌晨4點,兩艘美國驅逐艦和一艘護衛艦正在霍爾木茲海峽國際水域中航行,屬于伊朗革命衛隊的5艘快艇靠近距离美國軍艦約200米距离內,伊朗快艇發出的電文說:"我們正在駛向你,你將在數分鐘后爆炸。"

其中一些伊朗快艇顯然裝有武器。當時美國軍艦水兵已經進入戰位,其中一艘軍艦的艦長即將下達開火的命令,此時伊朗快艇掉頭撤离,扔下一些不明物體。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克馬克在新聞會上說:“我們敦促伊朗克制自己,在將來不要有任何會導致危險事件的挑舋性行為。”他還說必須保證波斯灣和霍爾木茲海峽上的軍事、商業船只的合法通航。

霍爾木茲海峽是波斯灣通往印度洋的唯一出口。每天,數以百万桶計的石油都要通過這條航道運往世界各地。 美國依靠霍爾木茲海峽向伊拉克以及其他海灣地區國家輸送維持當地駐軍的武器彈藥和部隊供給。美軍中央司令部的任務之一,就是保障海灣地區原油和能源供應渠道的暢通。

媒體報道相關消息後﹐國際油價隨之上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