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參選總統或改變美政局

【新唐人】美國總統大選初選,目前兩黨候選人的領先者各自平分秋色。而民主黨的奧巴馬在新罕布什爾州承認失敗後誓言繼續奮戰。

紐約哈雷區的非洲裔居民表示,奧巴馬參加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初選並居於較為領先的地位,說明所屬族裔已不再是參選的障礙。

在哈雷區工作的咪咪說:「在愛荷華州支持他的選民中,我沒有看到很多非洲裔,這說明種族在競選中已不是關鍵問題。」

哈雷區居民熱多拉則表示,種族在總統初選中也許不那麼重要,但在最後大選時可能還會起作用。

哈雷區商人巴西爾希望奧巴馬能更多地關注非洲裔社區的問題,他說:「據我所知,他沒有對這些問題特別強調。但我希望並預期他會著手黑人區的問題,包括無家可歸者、犯罪率、貧困和社會公平等。」

前美國國務卿鮑威爾也對公共電視台說:「讓我們慶祝奧巴馬打破了非洲裔美國人沒有當選總統機會的觀念。」

此前,演員錢德爾在洛杉磯舉行的第13屆年度最佳影評人獎頒獎儀式上,描述了心目中理想總統應該具備的素質。他說:「他們應該具備個人魅力,我更希望是位男士,要有能力作出決策……奧巴馬應該是最佳選擇。」

奧巴馬以「求變化」為其競選宗旨。雖然在新罕布什爾州以微弱差距落敗,但接下來的南卡來羅納州以非洲裔選民居多,他仍有再度領先的機會。觀察家指出,一旦這位伊利諾依州參議員贏得黨內提名,必然將大幅改變美國政治格局和種族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