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逝世20周年 台灣國民党舉辦特展

【新唐人】一月十三日是蔣經國逝世二十周年,1月9國民党舉辦的蔣經國文物展在台灣台北揭幕,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表示,蔣經國的貢獻主要在經濟建設,同時更在兩岸對峙時,不為中共統戰,崇尚人民自由。

這次紀念展,從蔣經國早年親臨戰場,到推動經濟建設,以及晚年認同台灣等,陳列了許多當年珍貴的照片和文物, 包括手杖、皮鞋、衣服等私人用品,都是第一次對外展出。 曾任蔣經國英文秘書長達6年的國民党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表示,“1979年中共希望跟台灣三通,經國先生透過孫院長表示,希望中共廢除共產主義, 撤銷人民公社 ,歸還人民自由,這樣才能真正達到兩岸和解。”

馬英九表示,從十大建設、晚年推動解嚴、開放到對岸探親、解除報禁等民主化措施,蔣經國是歷來台灣各項民調中獲得評价最高的總統。

國民党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做總統的要關心民生疾苦 不能只講空話,不做事,更不用說經國先生所展示的是清廉勤政愛民的風范。”

馬英九表示蔣經國給元首最大的啟示是要注重民生,國民党緬怀蔣經國為台灣帶來經濟貢獻,也希望藉由這次馬英九所打的經濟選戰主軸,找回昔日執政的光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吳雅婷 台北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