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警告伊朗:襲擊美國船將有嚴重后果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周三率團抵達以色列,并与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舉行了會晤,布什在會晤后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警告伊朗說,若襲擊海灣地區的美國船只,將會造成“嚴重后果”,他還要求以色列拆除西岸地區建造的非法定居點。奧爾默特在發布會上表示巴勒斯坦必須阻止從加沙地帶發動的對以色列的襲擊,否則無法和巴勒斯坦達成和平協議。

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在与布什召開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安全問題是被优先考慮的問題。他說:“只有恐怖中止,才有和平。我們向巴勒斯坦方面已經作出明确表示,只有來自加沙地帶的恐怖行為得到中止,巴以雙方才能真正達到和解。”

布什也借此机會對伊朗近期在霍爾木茲海峽挑舋美國軍艦提出警告。布什說:“我們的軍艦在遠离伊朗邊境的國際水域航行,伊朗的挑舋行為非常危險,我們已公開表明,他們知道我們的立場,即如果他們襲擊我們的船只,將會有嚴重后果。”

布什還表示,以巴雙方必須作出艱難的選擇和犧牲。他敦促以色列政府考慮到無辜的平民,盡快拆除在被占領土地上,那些非法興建的猶太定居點。

布什并說,他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在一年內達成和平協議充滿希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