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導演工會公佈07年最佳導演入圍名單

【新唐人】國導演工會(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星期二(1月8日)公佈5位角逐2007年最佳導演獎的入圍名單,美國導演工會獎的被提名人歷年來也被認為是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重要參考指標。

入圍導演工會年度最佳導演的名單包括驚悚片“老無所依”的科恩兄弟,劇情片“邁克爾.克雷頓”的新人導演托尼˙吉爾羅伊,以及由畫家轉行為導演,拍攝法語片”潛水鐘與蝴蝶”的朱利安.施納貝爾。

同樣在入圍名單上的還有“荒野生存”的西恩.潘以及描述石油大亨的貪婪與腐敗的電影“血色黑金”導演保羅.托馬斯.安德森。

國導演工會被認為是奧斯卡導演獎項最具權威的風向球,自從工會1949年開始頒發最佳導演獎後,只有六位得獎者沒有在同年獲得奧斯卡的最佳導演提名,而奧斯卡歷年來都會將最佳影片的最高榮譽頒發給奧斯卡最佳導演得獎者。

2007年是近幾年來最難預測好萊塢得獎影片的年度之一,許多極受推崇的影片也都在此角逐,除了美國導演工會所提名的影片之外,其他還包括音樂劇“瘋狂理髮師”,戰爭片“贖罪”,以及描述少女懷孕的喜劇片“朱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