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者籲選民踴躍投票 拒絕爛立委

【新唐人】台灣競爭力論壇一月十日星期四於立法院大門舉行記者會,呼籲民眾「踴躍投票,選賢與能」。另一方面,各小黨也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讓多元的聲音進入國會。

行動劇內容強調,民主政治是人民作主,好的立委得以在國會問政,每個選民都有責任,台灣競爭力論壇總召集人林建甫表示,立法委員的職權掌握立法與預算審議,影響台灣社會的發展。呼籲選民積極參與立委選舉,踴躍投票;用選票的力量淘汰不好的立委。

【台灣競爭力論壇總召集人林建甫】

『踴躍投票 不要投爛立委』

立委選舉進入倒數計時階段,檢調單位也加快查賄腳步,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何宗勳呼籲,民眾不要因為收受賄款,而選出不適任的立委。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何宗勳】

『我們不要投賄選的人 政治就有機會改善』

台灣競爭力論壇強調統獨靠邊,選民應不分藍綠,睜大眼睛,手中的一票將影響台灣的未來。另外一方面,「立委選舉推薦連線」及各小黨成員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藍綠兩大黨以意識形態作為問政指標,呼籲選民拒投民進黨和國民黨,將可刺激兩大黨的改革 ,呼籲民眾將政黨票投給第三勢力。針對民眾擔心投小黨是否會浪費選票,綠黨表示

【綠黨秘書長 潘翰聲】

『投給小黨會不會浪費,願意投給小黨的票數夠多,大黨就要讓路。』

【第三社會黨召集人周奕成】

『台灣惡性兩黨體制是被憲法所保障 第三勢力進入立法院 要修憲 所以這個階段掉讓有修憲主張 修憲能力的政黨來進入立法院』

由於這次競爭政黨票的小黨高達十個,力量分散,是否能夠跨過百分之五的門檻,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吳雅婷 台北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