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客机遭遇強气流緊急迫降卡爾加里机場

【新唐人】1月10號上午, 加拿大航空公司的一架由維多利亞飛往多倫多的民航客机在飛越落基山途中遭遇強气流后被迫在加中西部城市卡爾加里的國際机場緊急降落,事故導致十名乘客受傷,其中六人傷勢嚴重。

加拿大航空公司稱,根据最初旅客名單顯示,該架飛机載有88人,包括83名乘客和5名机組人員。出事故的飛机是從加拿大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維多利亞市飛往多倫多的AC190航班,在經過落基山上空時,突然遇到強大的的气流導致飛机顛簸,一些乘客被拋出了座位。

飛机于當地時間上午8點30分在卡爾加里國際机場緊急降落,同時請求醫療救援人員登机救助傷員。飛机迫降后,11輛救護車和20輛救火車已在机場等候。

有六名乘客頸部、脊柱或后背受傷,被擔架抬出,其余大部分乘客能夠自己走下飛机。卡爾加里緊急醫療服務處發言人布里多當天說,10名傷者隨后被送往醫院治療,其中6名重傷者傷勢穩定,但仍有潛在生命危險,另外4人受輕傷。

据一些乘客回憶,事故發生時,一些正在客艙內行走的旅客飛起后撞到了頂棚,又落下摔在了地上。

加拿大航空公司證實出事的飛机以前曾發生過“事故”,但是發言人未能就原因作出評論。

新唐人記者蘭淇卡爾加里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