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臨時禁制令 港高院被批淪為政治打壓工具

【新唐人】香港高等法院星期四下午頒發臨時禁制令,試圖阻止民間電台復播。民間電台召集人曾健成對裁決表示痛心及失望,並批評港府律政司利用民事司法程序打壓言論自由,使法院淪為政治打壓工具。

香港律政司申請緊急禁制令,禁止民間電台復播的案件星期四繼續在高等法院聆訊。代表民間電台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指出,律政司將已有的刑事案件拿到民事法庭, 是非常不尋常的現象,明顯有政治目的。

經過近5小時的聆訊,法官馮驊決定頒發有效期至下週五的臨時禁制令。馮驊表示接受控方的理由,指如果容許無牌廣播, 將令通訊電波混亂,而民間電台復播也將使法律出現缺口,可能對公眾有影響。

民間電台負責人曾健成對裁決表示痛心及憤怒,他批評律政司利用司法程序打壓言論自由,目的是阻止民間電台呼籲市民參加星期日的爭取2012雙普選遊行。

香港民間電台負責人曾健成:除了言論自由被打壓之外,今天我們法治機構亦都淪為特區政府的政治工具,我們感到非常痛心和憤怒。

香港民間電台負責人曾健成:特區政府黃仁龍司長是賊喊捉賊,知法犯法,繼續用一個法律程序作為一個政治的檢控工具,政治的打壓工具。

民間電台代表律師何俊仁也對裁決表示遺憾,他批評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借用民事法庭的權威來處理刑事案件。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所以就覺得自己用警察執法它很擔心社會不服,所以要借民事法庭,用禁制令,與及用藐視法庭等等的原則,來禁制這群人的,其實這個做法是非常不尋常的,法官都講了,是不應該。

何俊仁並以台灣有過百個無牌電台運作為例,指港府藉口允許廣播會造成通訊電波大亂,是誇大其詞。

案件將在下星期五再次開庭,法官將聽取雙方的答辯以決定延長或取消有關的臨時禁制令。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