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蒙包頭50多家養豬戶遭強拆

【新唐人】本台記者近日接獲來自中國內蒙養豬戶的投訴,包頭市軌梁農場和机械化農場五十多家養豬戶,是年出欄30万頭的生豬養殖基地。前年遭一百多名黑社會人員暴力強拆后使得50多家養豬戶血本無歸,200多人無家可歸。

拆遷公司雇用100多名黑社會人員,手拿棍棒、鐵鍬見人就打,自稱是稀士高新區執法大隊,強迫養豬戶簽字,不簽就強按手印,几百間房子和豬舍瞬間就被鏟平。養豬戶董先生表示他們去市政府門跪地求政府也沒用。

董先生:拆遷公司雇用不務正業的閑散人員給拆的,有一個受傷的老頭送到醫院,報警也不出警,我們的上訪不管,我們都去了一百多人,都跪在政府門前,里面的領導說紅旗底下哪有黑社會,什么暴力拆遷全是你們瞎編的。

董先生還說去年17大時,他們20多人分批前往北京上訪,還被拘留了5天。

另一位養豬戶董女士表示,100多人在市政府門前跪地求政府,他們口頭承諾說不拆了,結果第2天拆得更凶,房子拆了老百姓怎么活呀。

董女士:誰指使的黑社會來拆我們的房子呀,我們現在血本無歸,無家可歸。有和諧的話不可能有黑社會推我們的房子,我們一點人權也沒有了,不可能有這樣的方式欺負來老百姓的啦。

董先生也表示,當地土地价格1平方米是900至1,200人民幣,給他們的補償才200多元,根本蓋不了房子,正值雨季,沒賣掉的豬都死了,損失慘重。

董先生﹕那個豬一挪地方沒有好豬舍,剛雨季都下雨,下的豬在水里泡的都死掉了,我們挺慘重的,政府都不管。

2003年1月份,五十多家養豬戶,向包鋼公司承包100多畝土地,為期十年。2006年12月,包鋼公司突然下通知拆遷,數輛鏟土机將養豬農場所有豬舍夷為平地,養豬戶上訪半年至今求償無門。

新唐人電視陸芳 黃文意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