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莫斯科行 吁北韓提交核清單

【新唐人】1月11日,美國再次呼籲北韓按照核武器協議,履行在去年年底就應兌現的提交全部核項目清單的承諾。

美國核問題特使、助理國務卿克里斯托弗.希爾(Christopher Hill)在結束了六方會談的亞洲之行後,抵達莫斯科和俄羅斯首席談判代表、副外長亞歷山大.洛斯科夫(Alexander Losyukov)進行了會談。

在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希爾說,北韓得做出完整和正確無誤的核項目申報。

北韓說,它已經按照協議的要求做出了申報。但美國說,六方會談成員國還沒有一個國家做出一個最終的核項目申報。

俄羅斯首席談判代表洛斯科夫也表示對談判進程感到沮喪。

希爾還表示,目前,朝鮮關閉寧邊核設施的工作仍在繼續,希望俄羅斯繼續為朝鮮提供重油。根據協議,如果北韓同意放棄自己的核項目,就可以換取外交和經濟上的援助。

據報導,希爾此行旨在與俄方磋商朝核問題六方會談有關事宜。在此之前,希爾先後訪問了韓國和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