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瑞挺奧巴馬 利弊兼有

【新唐人】上屆美國大選獲得民主黨提名的聯邦參議員約翰•凱瑞(John Kerry),日前宣佈支持奧巴馬作為2008年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不過分析人士認為,凱瑞的這一舉動也可能引發副作用。請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凱瑞是星期四在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舉行的集會上宣佈這一決定的,本月26日民主黨將在南卡羅來納州舉行初選。

在集會上,凱瑞盛讚伊利諾依州聯邦參議院奧巴馬,稱他是一位“可為美國帶來變化的候選人”。凱瑞還就希拉里.克林頓一再批評奧巴馬經驗不足,提出的政策都是「虛幻的遠景」予以駁斥,他說,真正應被批評的「虛幻」,是那個告訴大家「不需要期望明天會更好的那個人」。

聯邦參議院凱瑞在2004年美國總統大選中代表民主黨出戰。有知情人表示,凱瑞目前在民主黨中依然是最受歡迎的人物之一,並且,他有數百萬的電子郵件地址“可以和奧巴馬分享”。

不過一些政治分析家認為,凱瑞在四年前民主黨的初選中輸掉了南卡羅來納州,在總統大選時敗給了共和黨的布希。這一失敗者的形象,加上凱瑞有多次失言的記錄,還經常被媒體和政治對手拿來加以嘲諷,所以,凱瑞的支持對奧巴馬來說,可能是助力,也可能是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