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之內三次 美呼籲伊朗停止挑舋

【新唐人】美國國防部表示,從去年12月19號到目前為止,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之內,美國海軍和伊朗軍隊在波斯灣發生了三起對峙事件,美軍馬倫上將(Mike Mullen)11號在五角大樓對外表示,希望伊朗在區域間扮演更有實質意義與正面的角色,他不願看到戰爭的發生。

上星期天(1月6號)﹐5艘伊朗快艇在霍爾木茲海峽對3艘美國軍艦展開近距離的挑舋行為,當時軍艦上還接收到爆炸的警訊。

對此,五角大樓星期五公佈了一段聲稱未經剪輯的36分鐘的錄影,上面記錄了發生在霍爾木茲海峽的事件。畫面顯示,美國軍艦上的士兵們正在討論如何應付具有威脅性的伊朗快艇。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上將(Mike Mullen)星期五在五角大樓對外表示:“這個事件提醒我們,伊朗的威脅是這麼的真實,而當我們遇到這樣的威脅時,我們是否有充分的準備來面對。過去我曾說過,但現在我還要再強調一次,我寧可阻止,也不願看到戰爭的發生。我們希望伊朗能在區域間扮演更有實質意義與正面的角色,我支持使用經濟與外交途徑來實現它。”

事實上,在霍爾木茲海峽的任何軍事行動都會阻礙OPEC最大石油生產國出口石油,每天都有1千7百萬桶原油、將近全世界5分之2的石油交易利用這條國際水道輸送到世界各地,任何對貨運的衝擊都將直接造成經濟的衝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