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選舉 國民黨大勝 扁辭黨主席

【新唐人】星期六(1月12日)在灣進行立法院改選的結果已經出爐,在113個立法院席中,國民党獲得81席,執政的民進党遭遇慘敗,僅取得27席。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台灣總統陳水扁已經宣佈辭去黨主席職位,為敗選負責。國民黨黨主席吳伯雄則表示,將會建立良好國會形象、尊重少數。請看本記者從台灣發來的報道。

深深一鞠躬,國民黨立委選舉這次共贏得81席次,相當於國會的四分之三名額,對此國民黨黨主席吳伯雄表示,

國民黨主席 吳伯雄:「感謝我們2300萬同胞,給了我們國民黨一次機會,我再三向各位保證我們不會濫用這個多數,而是把這個多數作為 提升立法院效力,以及提升在人們心目中對,立法院的期待跟形象」

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則表示:「也希望我們等到真正的能夠執政的時候,不要忘記我們在野的時候是什麼情況。

也不要忘記在朝的執政黨他為什麼會失去政權,努力的記取教訓、努力的實踐承諾。」

不過在民進黨方面,之前喊出希望拿下50個席次,這次結果不到目標的一半,甚至被外界認為是民進黨創黨以來最大的挫敗,

民進黨主席 陳水扁:「恭喜中國國民黨贏得這次的大選,感謝大家的支持,感謝大家的鞭策」

民進黨黨部氣氛一片低瀰,而民進黨主席陳水扁則表示願意辭去黨主席一職,為敗選負責。

民進黨主席 陳水扁:「自即日起本人正式辭去黨主席一職,以示負責,應該要好好的檢討,調整腳步,來重新出發」

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則未對結果發表任何評論,有外界推測他可能是接下來的民進黨主席接棒人。 預計民進黨下禮拜一中執會就將敲定真正的黨主席人選。

另外在藍綠以外的小黨中,以新黨為第一、接下來依序是台聯、紅黨和 無黨聯盟等 ,不過這些小黨都未跨過政黨選票百分之五的門檻,也就是未取得任何不分區立委的席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