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港人遊行爭取2012雙普選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和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於1月13日合辦爭取2012雙普選遊行,由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帶領一班長者起步,寓意希望在長者有生之年有普選。主辦單位宣佈有2萬2千人參加遊行。

今次遊行的焦點是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帶領一班長者起步,這是他繼去年七一大遊行後,第二次參與爭取民主的遊行。

在遊行前的祈禱會上,陳日君樞機表示,今次的步行是市民反映對去年中共人大否決2012雙普選的不滿和遺憾。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有人說不要搞對抗,難道我們給人家打了一巴掌,都沒有權利喊痛嗎?有人說中央既然已經有了決定,再爭執下去就沒有溝通的平台,難道現在有溝通嗎?

遊行隊伍下午3點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安排長者走在前方,寓意希望在長者有生之年有普選。遊行的主題是“堅持2012雙普選,不要2017假民主”,建議市民穿黑色或白色衣服參加,以示分辨真假普選。

立法會議員陳方安生則在家人的陪同下參加遊行。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方安生:我今天和群眾一起參加這的遊行,是熱切的表達我們對爭取盡快落實真普選的期望。

遊行隊伍在5時左右陸續抵達目的地政府總部,主辦單位宣佈有2萬2千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