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泛藍高層前往謁靈追思蔣經國

【新唐人】1月13日是台灣前總統蔣經國逝世二十週年紀念日,一大早台灣泛藍陣營重要領袖到蔣經國頭寮的墓園謁靈,緬懷經國先生勤政親民的行政風格。

由於前一天國民黨立委選舉大獲全勝,今天的謁靈儀式對國民黨意義似乎特別重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國民主席吳伯雄以及泛藍陣營的大老都到場追思緬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馬英九】 『經國先生他前後執政十六年的時間,為台灣打下的雄厚的基礎,我們不希望在這麼短的時間都化為泡影,所以包括吴主席、包括蕭院長我們都會全力以赴,不但要補回我們失去的八年,還希望能開創台灣百年的盛世。』

目前兩蔣陵寢暫時關閉,因應蔣經國逝世紀念日,今天特別開放一天,前行政院長李煥也到場,默默在經國先生遺像前致敬。 在許多民眾心中對這位老總統仍十分的懷念 。

民眾: 很懷念這位蔣老總統啊

民眾: 他生前的時候對台灣的經濟還有各方面的建設有非常卓越的貢獻。

由於蔣經國年輕時期留學俄國經驗,使得他終身貫穿堅決反共的立場。在他將近十五年的執政生涯,締造了台灣的經濟奇蹟的同時,在晚年開放黨禁、報禁,為台灣開啟民主和平轉型的一扇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蔡億達 賴春鳳台灣桃園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