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緬甸軍政府表演團體巡迴表演

【新唐人】緬甸軍政府的作為歷來受到國際批評。表演團體喜雷喜以諷刺軍政府的內容在各地展開巡迴。

諷刺緬甸軍政府而名氣大顯的表演團體喜雷喜目前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以緬甸傳統舞蹈加上特別的動作嘲弄政治人物,引起民眾關注。但是,正因為表演內容主要嘲笑軍政府的作為,喜雷喜的團員必須忍受不能回國的痛苦。

團長哥斯拉說:「我們的表演呈現了風趣的一面,內容都是緬甸人不敢講出來的想法。」

喜雷喜的演出錄像去年在緬甸造成轟動,特殊的諷刺方式吸引許多對軍政府不滿的民眾關注。但錄像也因此遭到軍政府禁播,並禁止喜雷喜繼續演出。為了解決這一困境,喜雷喜決定將表演推向國外。

哥拉斯指出,目前團內有5位新成員,人員的變動主要是因為在仰光演出時,有些演員被警告可能遭到逮捕而在壓力下退出。哥拉斯還表示,他和團員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他說:「國外的巡演結束後,我們就會回到緬甸,我們已經準備好被逮捕。」

喜雷喜去年年底離開緬甸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和檳榔島演出。他們接下來將在這個月前往新加坡,然後再到日本和韓國演出。此外,他們也希望能前往歐洲和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