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雙方討論和平談判核心問題

【新唐人】在美國總統布什對海灣國家進行訪問期間,星期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談判代表在耶路撒冷開始就中東和平進程的“核心議題”進行討論。

以巴雙方的談判團分別由以色列外長利夫尼和巴勒斯坦前總理庫賴率領。探討的核心議題包括耶路撒冷的地位、計划建立的巴勒斯坦國的國界、在西岸地區的猶太人定居點、巴勒斯坦難民、安全問題和水資源問題等。

去年十一月,在美國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市舉行的和平會議上對外宣布巴以將重新舉行會談后,此次會談近七周后才正式開始,距布什總統离任僅12個月。

与 此同時,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抵達以色列議會的外交和國防委員會,听取以色列國會議員就如何達到布什總統提出的2008年底達成最終和平協議的目標 提出的不同意見。

上星期,布什在對以色列及被占領的約旦河西岸的訪問中,表示,巴以雙方“能夠在一年內達成協議”。

雖 然奧爾默特總理和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授權其談判代表開始巴以最終階段談判,兩位領導人在他們所要達成的協議議題上仍爭執不休。其中的實質性問 題,如耶路撒冷問題,得不到解決將使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的聯合政府處于危險之中。以色列右翼政党“我們的家園以色列”已威脅將最早于本星期退出聯合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