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与性別或為民主党選戰之爭

【新唐人】在逐州競爭民主党總統候選人提名的選戰中,參議員巴拉克.奧巴馬与希拉里.克林頓目前正在激烈競爭領先地位。美國之音記者報道說,种族性別問題逐漸在他們倆人的選戰中浮現。克林頓尋求成為第一位女總統,而奧巴馬希望成為第一位非洲裔美國總統。

民主党候選人選戰接下來的兩個州分別是星期六在內華達州舉行的民主党的党團會議和一個星期后在南卡羅來納州舉行的初選。

根据當地媒体的調查,奧巴馬目前在內華達州稍微領先。他1月14日星期一會見選民時強調改變和團結。

奧巴馬說:“這不僅是要誰來當美國總統,它是關于我們如何作為公民站起來,并決定我們要有一個為所有人都好的國家。”

對民主党候選人來說,南卡羅來納州將是一個重大的考驗,考驗他們爭取非洲裔美國人選民支持的能力,非洲裔美國人占該州選民人數的一半左右。

一些非洲裔美國人領袖抱怨希拉里.克林頓上星期在電視上的評論貶低了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在美國為民權奮斗中發揮的作用。

希拉里.克林頓指責奧巴馬競選班子試圖把种族納入競選提名之中,奧巴馬否認這一指控,他說“這簡直是匪夷所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