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微軟展開新的反壟斷調查

【新唐人】歐盟委員會14日對微軟開展兩項新的反壟斷調查,本次調查主要針對微軟是否濫用其操作系統的市場壟斷,來排擠互聯网瀏覽器和軟件競爭對手。去年9月,歐盟法庭裁決微軟不可通過產品捆綁來排擠競爭對手。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喬納森.托德說:歐盟執委會的調查是應兩個組織的投訴,針對微軟操作系統和微軟Explorer网絡瀏覽器。

一個是挪威網絡瀏覽器生產商Opera,Opera稱微軟將其Explorer网絡瀏覽器和其視窗操作系統捆綁在一起,阻礙瀏覽器競爭對手進入該市場。

另一個投訴者則是歐洲互通性系統委員會,他們稱微軟在一系列產品上未提供足夠的互通性信息。其它投訴公司還包括IBM和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

去年9月,歐盟法庭作出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裁決,判定微軟不可通過將其其它產品與Windows產品捆綁來排擠競爭對手,必須允許競爭對手類似軟件的互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