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勘查東京設置飛彈地點

【新唐人】日本防衛省已經開始在東京都內調查部署發射「愛國者三型」(PAC)-3 防空飛彈的適當地點。

星期二(1月15 日) 一大早,日本航空自衛隊開始展開勘驗東京新宿御苑一個公園的通信狀況,也勘查林立的高樓是否會影響到飛彈的部署。

官員表示, 受限於設程,愛國者三型飛彈必須部署於政經中心東京附近才能發揮保護作用。

一九九八年北韓試射「大浦洞」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後,日本開始和美國展開防衛合作計畫 ,其中包含愛國者三型飛彈的部署, 今年四月份開始的財政年度起將進行實地調查,預計至二零一二年度以前,在全國將部署十六個愛三型飛彈基地。

日本的飛彈防禦系統將由兩道防禦網組成,先由神盾艦發射標準-3海基型導彈攔截,若未能成功,再由愛國者三型飛彈在約二十公里高空外加以擊落。

日本在上個月與美國在夏威夷的聯合演習中, 首次成功完成標準-3(SM-3)海基型導彈攔截試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