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六方會談將對伊朗采取一致立場

【新唐人】德國外長施泰梅(Frank-Walter Steinmeier)星期四(一月17日)表示,將在下星期二舉行的六國代表會談,將展現國際社會不允許伊朗發展核武技術的決心。施泰梅同時表示,伊朗現在面對的問題是如何讓國際社會信任它。

德國外長施泰梅在与國際原子能總署執行長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會談之前,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Vienna)告訴記者說:“伊朗現在需面對的問題是如何重建國際社會對他失去的信心,國際社會未來會繼續堅持不允許伊朗發展核武技術的決心。几天之后,我們將在柏林与聯合國安理會各永久會員國代表商談,在未來如何就伊朗核武問題采取一致的立場。”

最近美國情報單位評估伊朗已經在2003年停止擴張核武軍備,目前對于下一步如何對付伊朗,与會六國有些歧見。

施泰梅表示他會和巴拉迪討論解決伊朗核武問題,并強調美國情報局重要的發現,需要列入決策參考。

德國政府星期三曾表示,聯合國需要一項新的決議以加強對伊朗的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