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擔忧俄國核燃料助伊朗發展核武器

【新唐人】以色列對俄羅斯向伊朗運送核燃料表示擔忧。正在莫斯科訪問的以色列外長利夫尼(Tzipi Livni)說,俄羅斯向伊朗運送核燃料可能會幫助伊朗發展核武器。

利夫尼1月17日在与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聯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以色列与國際社會持相同的觀點,世界決不能允許伊朗獲得核武器。阻止伊朗發展核武器的辦法就是,國際社會共同努力,采取果斷行動,實施安理會的制裁。”

利夫尼還說,必須讓國際原子能机构(the 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繼續監測和收集關于伊朗核計划的資料,這也是极其重要的一步。

以色列認為伊朗到2010年可能會制造出核彈,將會威脅到以色列國家的生存。

俄羅斯上個月向伊朗在布什爾(Bushehr)的第一座核電厂運送了第一批核燃料,美國和俄羅斯都認為這是說服伊朗停止自己制造濃縮鈾的一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