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宁螞蟻養殖戶批政府無意助解決問題

【新唐人】遼宁沈陽中級法院最近接連發布了蟻力神天璽集團相關10間子公司的破產公告,及變更螞蟻養殖戶們的債權申報期限,但卻絕口不提還錢的事。而協助蟻民打官司的律師在司法局的壓力下,不得不終止了承接此一案件。有螞蟻養殖戶認為,不應該再自我欺騙了,政府是不可能幫忙養殖戶要回血汗錢的。

遼宁蟻力神天璽集團,去年11月所爆發的倒閉風暴,波及了130多万螞蟻養殖戶,超過百億人民幣的投資金額。當局表面上安撫着養殖戶,表示會協助要回其投資在 蟻力神的保證金,暗地里,卻對接受螞蟻養殖戶們委托的北京王勳律師施加壓力,致使最近王勳律師表示壓力很大,無法繼續代理此案。

王勳律師:“現在暫時有一些我們也不便于評論,因為涉及到一些國家社會穩定的問題,我們也考慮自身在這工作中能不能出現什么失誤吧,多方面因素吧。”

据知情的螞蟻養殖戶透露,對王勳律師施加壓力的,是北京市司法局。

遼宁螞蟻養殖戶甲:“司法局是這樣講的,你到了遼宁了,老百姓要是都起來造反游行、鬧起來,這個后果你能負責任嗎?”當局另外還變更縮短債權申報的截止日期,由原來的3月9號,提前至1月31號截止。

据螞蟻養殖戶分析,當局這么做,并不能保證養殖戶可以提前獲得賠償款,因為債權申報截止后,清算小組還必須匯總、統計賠償總額,而那時正好是過年,公單位放假,沒人理會養殖戶賠償金的事。

螞蟻養殖戶乙:“這么大工作量的匯總,接着2天吧馬上就要過年了,債權人大會沒有開,領導這個清算的公告還沒有出,這個錢從哪里出?政府不可能,它的腰包向着我們養殖戶往外掏錢。”

螞蟻養殖戶說,由于被坑、被拐騙的是老百姓的錢,政府顯然并不關心。

新唐人記者 王馨 特約記者 許琳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